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生日party


PHOTO: 2004年的大學同學會,想念你們!

今天舉辦Khomskii教授的生日party
一開場大老闆簡單介紹一下這位鼎鼎有名的物理學家
其中最有趣的是
Khomshkii教授堅持要保密他的真實年齡
不然就是請大老闆要說 "今年是他的五十大壽"
其實大教授已經七十囉~~
但身體依舊很健康
頭腦思路清晰
絕不輸我們這些年輕小伙子

我們組送的禮物很有趣
是件穿在身上的夜間反光衣
不過不算是衣服
像是兩條圍在身上的反光帶
還有兩小條可以綁在接近鞋子的褲管位置
原因是聽說老先生有兩次晚上騎腳踏車不小心被車子撞到
雖然人無恙
但實在太危險了
所以決定送這個禮物
當場老先生也很可愛的穿上去
非常開心地謝謝大家的禮物

老先生也帶了兩大瓶蘇俄的名酒 vodka (伏特加酒)
還解釋說正統的伏特加酒一定是酒精濃度為40%
如果市面上看到38% 那都不是正統的拉~~~
這讓我想起以前張老師實驗室有一位烏克蘭來的理論學家Yuri
也是很喜歡喝酒呢
聽說他去SP8作實驗
還是得每晚品嚐一下

老先生長得很可愛
像是很慈祥的老先生
講話中氣十足有活力
(雖然剛開始我常分不清他是不是在講英文@@)
頭上頂著一片白茫茫的捲髮
他在物理界上的成就非凡
人又非常謙虛友善
完全符合我欣賞的科學家形象
雖然已經高齡70
但在物理界仍是相當活躍喔

昨天私下聽秘書說
當她要寫信通知系上今天將有老先生的生日party
信中稱呼大教授為"Prof. Dr. Khomshii"
但老先生卻說不用寫Prof. Dr.稱謂
後來秘書將那部份刪掉囉 :)
在德國教授的稱謂通常是在Prof.後會再加Dr.
稱謂可是落落長 XD


我發現蘇聯有好多理論很強的科學家
難道是因為酒可以幫助思考釐清複雜的物理問題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我應該也要多喝點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