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何時才會落幕


倫敦夜景


懷念的UK之旅


大約七個月前
在科隆的盛大嘉年華上
巧遇實驗室的一位中國同事與他的太太
中國同事很開心
於是給我一個友情式的擁抱拍拍我肩膀並說
"好好玩壓 這是科隆最盛大的節慶之一"
自此這個有距離的擁抱帶給我為期半年以上的惡夢
(為何說有距離咧? 因為根本只是雙手環繞過後肩然後拍拍肩膀)

在嘉年華的這天
你會看到德國人熱情歡樂的一面
大家傳送著祝福
就算是陌生人
在這天你不會感到孤單

但這溫馨的狂歡節卻是惡夢的開始
原因是中國同事的太太非常憤怒當天她先生給我一個擁抱

她未消的憤怒於是開始轉向時爾對我威脅騷擾
而她的目的就是想趕我回台灣

而我與那位中國同事呢
說真的
每天都還不一定說得到話
對我而言
他只是一個很年長同事
但那位太太整天幻想發瘋似的認為我與她先生會如何如何
想到這我就很氣也覺得很噁心
對我簡直就是個侮辱
心裡很多OS在這邊不方便打出來
但真的很令人生氣

老婦人曾對我做過的事絕對不輸給台灣龍捲風的劇情
一開始的惡言警告
侮辱 吐口水
打匿名電話給台灣老闆說我在德國的流言
前去跟我的兩位德國老闆講我的壞話
打多次電話給我同事叫他帶話給我
"說要是我不回台灣
她會每天來騷擾我"
以及最近一次來我辦公室大鬧...等等

在我得知老婦人打電話給我台灣老闆後
我真的是又怒又難過
之前看在她是老人的份上不想計較
但她卻越作越過份
我覺得太可惡 欺人太甚了
於是我決定去買錄音筆以及防郎噴霧劑

其實一直以來
我從沒有對她惡言相向過
也看在中國同事的面子上
想說算了
而且我的個性實在不喜歡跟別人吵架
但是我實在無法接受莫名其妙一直被她精神上的騷擾
更甚我懷疑她精神狀態不穩
可能有一天會對我做出身體上的傷害

上上禮拜五老婦人來我辦公室大鬧
整層樓大約都可以聽到我們大吵的聲音
整個過程全錄音下來了
比較可怕的是似乎她的精神狀態很不穩
常常說出她就是要騷擾我
讓我無法待在這邊工作的話
還說 要告就去告阿
當天她像鬼魅般無聲的出現在我的辦公室三次
最後還不死心
在係館外等我
這中間還打了很多次電話到我的辦公室來

後來因為我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刺激
決定跟大老闆談
大老闆以及一位同事認為事情很嚴重誇張
在當天他們也很留意
後來大老闆甚至叫我搬到他的辦公室一段時間
別待在原本的辦公室

由於上上禮拜五的關係
全實驗室的人都知道這件事
有幾位同事也前來表示關心
我覺得很感動
現在同事門也會幫我留意老婦人的出沒
但我想老婦人應該也不敢再囂張地出現了

那天大老闆也跟中國同事談過
當天我看他們談完後
中國同事臉色超難看
聽一個同事說大老闆跟他講了些很嚴肅的話
而我認為中國同事也的確該為老婦人做些事

現在我一點也不想跟那位中國同事有任何接觸
沒事不會說話
我不想再讓老婦人有任何的遐想
只想離他們遠一點

上禮拜五直屬老闆跟我談過
他認為我們還是得為這件事作些什麼
不該就這樣過去了
我也贊同
他建議應該找個時間
大老闆 中國同事 我 以及直屬老闆都在場
跟中國同事說
如果這樣的事再發生
就會報警
而且老婦人將無法進入我們係上...
我很贊同這樣的作法

不過我希望這件事從此落幕
我也不想再聽到任何有關老婦人以及那位中國同事的事
我想耳根子清靜
好好專心完成我的工作

順帶一題
事後我聽錄音的效果
都還蠻清楚的
但我發現我生氣時
聲音不怎麼兇的感覺耶><
但是我覺得那天我聽到自己的聲音非常兇
怎麼錄起來自己聽自己的聲音
卻很不一樣
不過我有說一句話真的很大聲
那天老婦人用德語在跟我德國同事說什麼
"依照中國的習俗不該擁抱 blablabla"
德國同事回老婦人說
"當天嘉年華時我也在場
這裡是德國....
嘉年華擁抱是很正常的"

我平常聽不懂德語
但卻聽得懂老婦人說什麼依照中國習俗傳統
當下我超大聲回說
"我是台灣人
我不是中國來的..."
"Don't say I am Chinese, I am Taiwanese..."
真的非常大聲 ;)
我真的不喜歡中國人認為台灣跟他們一樣(怒)

希望快點落幕
滾開吧 老婦人

PS:很感謝同事大衛,在上上禮拜五幫我跟有理講不通的老婦人"溝通"
事後因為我大受打擊,他還陪我在公園散步了依段時間,超好的一個人:D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哪一個牌子的錄音筆啊??

還是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平安落幕
只能說遇人不淑...

Aerni-Bird 提到...

菲力普的歐
4G 49歐
蠻好用的 :D

匿名 提到...

該做的工作該盡的義務,都沒受此"壞"事影響,真的很好;回頭想想,雖然妳不兇,而且一忍再忍,這是妳的個性特色,也是妳的與眾不同,要好好保留ㄛ,當是磨練吧!......加油

Aerni-Bird 提到...

大雄:

謝謝你的關心,我會牢記長輩的教誨:P (我知道你現在很想揍我 嘻嘻)

我會堅強的,不會被老婦人擊敗!!

匿名 提到...

辛苦你了 唉
//拍拍

小鴻那句我是台灣人很讚喔!!
一定可以獲得正義的!!加油!!

匿名 提到...

天底下還真有這麼重病的人
比我們醫院這些病人還嚴重...
老婦人是生病了
對待這種病人的方式確實要早點給她"治療"
早就要讓你老闆知道
不過現在應該是還來得及
知道原因的話就會比較好解決
希望還沒有造成你傷害
世上本來就會有正常跟不正常的人
對這種不正常的人反而要更同情她
她太在乎一個人了 她簡直是已經瘋了
可憐的女人
已經迷失到無法做正確的判斷
這也當作是我們的借鏡吧!
相信未來她ㄧ定也會遭到報應
做人真的要有肚量
不然以後吃虧的ㄧ定是她自己
另ㄧ角度想從這件事情反而得到更多熱情的擁抱跟友誼,就像人家說的~吃虧就是占便宜
還真有道理喔!!
加油喔!

Aerni-Bird 提到...

Dear selsa cai,

謝謝妳的鼓勵 :)
論文加油

Dear 姿儀(應該是歐?!)

妳說的沒錯
其實我算幸運
雖然我人在德國
但還好身邊的朋友同事很蠻支持我的
的確感受到他們真誠的關心
很感動呢:)

匿名 提到...

>>Don't say I am Chinese、I am Taiwanese...

這句話沒有錯!
只是不妥,
會讓不知情的人以為你們是因為國籍關係而引發爭執,
模糊掉焦點,
可以淡淡地回CB:「入境隨俗」
如果CB聽到後更抓狂,就可以微笑地對CB比個YA!

p.s:
我是哪裡人?
我是地球人!